人氣 102

軌道預算砍半 雙北向中央喊話

#政策 #交通 #前瞻軌道建設 #預算 #輕軌 #捷運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林麗玉、游明煌、鄭惠仁、劉星君、周志豪、賴于榛/連線報導
 
前瞻軌道建設預算砍半,雙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都向中央喊話。侯友宜說,對新北即將施作的南環北環、五股泰山輕軌、八里輕軌、安坑輕軌一定有影響;軌道建設是新北這幾年最重要投資項目,地方一年最少就要花200億在軌道建設,希望中央依不同城市的發展適度調整預算分配,並補助到位。
 
柯文哲指出,七月他曾質疑前瞻執行率過低,但中央當時笑他不懂,如今卻急踩煞車,「時空環境背景會變,良心不能變」;前瞻一開始八年編8800億,總統府、行政院、國發會多次宣稱規畫完整、強化地方基礎建設,將帶來超過1兆7000多億產值,「怎麼才四年,前瞻就不前瞻了」?
 
軌道建設經費砍半,新北市長侯友宜向中央喊話,希望補助到位。記者杜建重/攝影軌道建設經費砍半,新北市長侯友宜向中央喊話,希望補助到位。記者杜建重/攝影
 
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說,前瞻只是民進黨政府騙人的計畫,獲取政治利益後,現在前瞻計畫已非重中之重,挪到數位計畫,是準備長期執政來個大甩尾。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說,行政院要拿出具體做法,否則各界很難相信空白承諾,例如台鐵接駁與台中捷運延伸到彰化部分就被砍掉;前瞻轉彎凸顯交通部規畫草率,行政院應協助地方解決建設經費。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輕軌計畫已經核定了,還是會做,中央只是把預算從前瞻放到交通部年度公共預算;軌道預算的調整和自籌款是兩回事,基隆輕軌的建設還是會依原來期程進行。
 
對於高鐵南延是否生變?屏東縣府表示,交通部長林佳龍已清楚表示,長期重大建設是納公務預算,高鐵南延案已送行政院核定中。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軌道建設的整體預算並未減少,政府預算也不是只有前瞻,許多軌道建設會依照進度不同而列入一般公共建設預算,只要是政院所核定的,預算一毛都不會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