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95

敦南樞苑最貴戶高價轉手 專家:高明財務操作

#敦南樞苑 #豪宅 #租售 #轉手 #投資 #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實價揭露,台北市知名豪宅敦南樞苑17樓戶,2018年才以2.98億元交易,今年7月再以3.28億轉手。交易明細備註關係人交易,賣方為全富投資,買方為弘輝開發,均為某工程界大老家族相關企業。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一般關係人交易,價格多會低於取得成本,或低於市價。這筆交易,成交價格反而比取得成本高出成本3000萬元,可能是高明的財務操作。
 
敦南樞苑。記者游智文/攝影
敦南樞苑 記者游智文/攝影
 
敦南樞苑位於敦化南路、市民大道口,樓高22層,屋齡約6年。社區名人雲集,除了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擁有三戶,金屬機殼大廠可成董事長洪水樹家族、華科董事長胡定吾、神旺大飯店董事長李玉生也都是住戶。
 
根據實價資料,敦南樞苑17樓戶,原為一家知名嬰童用品品牌業者以約3.42億元向建商買下,2018年10月轉手,由工程界大老家族以總價2.98億元買下,第一手屋主持有6年,賠了4435萬元,單價也跌至每坪約146萬元。
 
事隔約二年,今年7月,17樓戶再度轉手,實價資料交易明細,備註為關係人交易,總價拉升到3.28億元,較前次轉手增加3000萬元。
 
陳炳辰表示,此次交易,不僅轉手價格走高3000萬,單價也來到社區次高,而最高價也是這戶的第一手。
 
他分析,此一交易持有時間在二年內,表面上,原持有的公司獲利3000萬,雖因公司交易,不用繳納房地合一稅35%,但仍需以公司所得稅20%申報。
 
不過,前一手公司如將房產作為公司投資項目,目前公司整體營收如果為虧損,雖有這筆獲利,仍無法打平,那麼就無需繳納稅額。而透過此次移轉,則順利將房產取得成本拉高,未來若再轉手,需申報獲利金額即可降低,是相當高明的投資房產計算。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