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5

林蔭大道豪宅 買氣熱

#租售 #台中豪宅 #豪宅 #草悟道 #敦南樞苑 #吾疆

工商時報/本報訊

雖然房市歷經景氣波動起伏盤整,不過台北及台中的豪宅市場仍有穩定成交,觀察今年豪宅的成交情形,位於「富人聚落」的少戶豪宅,依然最獲得自用及置產高資產族群的青睞,台北市的仁愛敦化沿線,及台中草悟道二大傳統富人區,是豪宅市場最大亮點。

台北市敦化南路及仁愛路沿線林蔭大道房產,成為不景氣波動下富豪最保值的置產選項,據最新的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即使今年以來豪宅市場成交量減少,但包括「吾疆」、「敦南樞苑」都有成交記錄,成交價分別站穩每坪197萬元、157萬元,房價行情逾每坪200萬元的「元大悅」、「潤泰敦仁」、「仁愛尚華」等,幾乎沒有屋主釋出。

而台中北起科博館橫跨台灣大道到國美館的草悟道綠園道,日前成交的「一即一切」8月份實價已逾每坪50萬元,即使屋齡逾15年的名宅「月光流域」,在5月最新成交價,也都有逼近每坪40萬元的實力。

房產專家指出,具有地段稀有性的林蔭大道,在都會中因擁有濃厚的綠意人文藝術氣息,加上可建地稀少、新供給有限、屋主惜售,流通性低、戶數不多的中型豪宅,在景氣波動的階段最易吸引富人進駐。

近期國內政經局勢改變以及大陸房價暴漲,不乏結束對岸事業返台發展,或資金轉進回流台灣,成為高端市場的另一股重要買盤。

鄉林建設副總方偉民表示,位於科博館綠園道旁的鄉林「美術」新案,就坐落台中「傳統富人聚落」的草悟道起點,因全棟規畫僅18戶、一層一戶,且具戶戶面園道第一排等條件,近期就吸引鮭返的台商看中優越地段、產品稀有性一次出手兩戶,成交金額逾億元。

周邊房仲業指出,台中草悟道擁有長達3.6公里的綠軸線,沿線有科博館、國美館、市民廣場,以及金典綠園道、勤美誠品綠園道、SOGO百貨等質感時尚商圈,也因文風興盛,甚至被喻為「台中最宜居區域」,對於原本就住在西區的區域換屋族,以及外縣市甚至是港澳外來客兩大族群,特別具有吸引力。

市調指出,位於草悟道起點的科博館特區,擁有市區占地最大的綠空間,當地中古房價已站穩每坪30萬元大關,近期包括忠泰、勤美等都布局百億大案,位於台灣大道、館前路角地的忠泰建設百億住宅案近期籌備推出,市場預期可望房價站上每坪60萬元,刷新區域最高價。

而位於科博綠園道第一排的新成屋指標案「鄉林美術館」,開價每坪48~60萬,符合區域行情,高樓層總價上看1億元,則是當地房價指標。顯示草悟道綠軸線房價已經「站穩三字頭、突破四字頭、邁向五字頭」。

事實上,台中豪宅市場的潛力仍吸引全台資金擁入,除了在地建商聯聚、寶輝外,包括過去深耕台北房市的大陸、富邦、忠泰、勤美等建商陸續進入台中豪宅市場開發,顯見台中豪宅市場的潛力,在集市效應以及在良性競爭下,市場更加多元化,讓消費者購屋時有更多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