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

機捷泰山站 北側出入口還在等

#交通 #地方 #機場捷運 #泰山站 #新建 #泰山側 #出口 #3次開標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機場捷運開通至今3年,不過機捷泰山站僅有新莊側一處出口,泰山民眾出入必須穿過近百米的新北大道,不方便也不安全。去年底預計開工新建泰山側出口,新北市議員賴秋媚指出,該工程發包2次都流標,導致遲未動工;新北捷運局表示,除了預算原因,疫情也導致缺工影響廠商投標,日前第3次開標後已順利標出。
 
住在泰山的王太太表示,每次要搭機捷時都要穿過近百米的新北大道,車速快、紅綠燈秒數不足,對年長者或小孩來說十分危險,泰山站增設北側出口是泰山人期待已久的事情,希望早日動工啟用。

機捷泰山站去年底預計開工新增泰山側出口,該工程經過3次開標後終於標出,此為完工模擬圖。 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機捷泰山站去年底預計開工新增泰山側出口,該工程經過3次開標後終於標出,此為完工模擬圖。 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賴秋媚表示,與交通部鐵道局多方協調下爭取泰山站泰山側出口,在機捷建設經費中保留1.16億預算由新北執行,去年該要執行卻2次流標,若明年底新北沒有執行就要繳回經費,到時新北難以負擔經費,泰山站站名意義也名存實亡。
 
新北捷運局指出,機捷泰山站擬新建北側(泰山側)出入口,位於新北大道南側,北側已預留出入口界面,該工程已納入塭仔圳市地重劃廣場兼捷運用地,由鐵道局委託新北代辦,已跟土地所有權人簽約使用土地事宜。
 
捷運局表示,北側出入口今年4月2度招標流標,檢討是預算不足,因此拆為土建工程與機電工程標,請設計單位精簡工項後重新製作預算書圖,並先辦理土建採購發包作業,也會持續跟鐵道局爭取預算,再辦理機電發包作業。
 
不過土建工程標今年7月也2次流標,捷運局說,受疫情影響導致工程普遍缺工,影響廠商投標意願,8月26日開標後已在28日決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