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

機捷泰山站 明年底增北側出入口

#機捷 #泰山站 #機園機場 #新莊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機園機場捷運開通3年多,泰山站僅有新莊側1處出口,泰山民眾必須橫跨馬路搭機捷,加上若拉著大行李箱更是不便,市府去年預計新增泰山側出口,但卡在用地問題,經協調,地主終於同意無償撥用土地,泰山側出口預計明年底完工。
 
機捷A5泰山站北側新增出入口將設置3層樓站體,預計明年2月發包,年底前完工,總經費2.2億元,由鐵道局及桃園捷運公司出資。
 
新北捷運局將在新北大道、泰林路附近的空地,增設機捷北側出入口,立委洪孟楷昨邀捷運局和在地民代會勘。記者江婉儀/攝影新北捷運局將在新北大道、泰林路附近的空地,增設機捷北側出入口,立委洪孟楷昨邀捷運局和在地民代會勘。記者江婉儀/攝影
 
立法委員洪孟楷昨邀集新北市捷運局、在地民代會勘,洪孟楷表示,當地交通車流量大,泰山民眾如要搭機捷,必須橫跨馬路,加上若拉著大行李箱,更加不便,也有安全顧慮,增設出入口可以增加民眾行走安全;新北市議員宋明宗表示,在地民眾長期的不便終於被看到,等了泰山站北側出入口許久,終於能提供便捷的搭車環境。
 
出入口預定地是地主私有地,經捷運局溝通協調後,地主同意無償撥給市府使用。因工程地點鄰近機捷、新北大道、台1線高架橋,還有台電高壓電纜,捷運局萬大、環狀工務所主任黃維崧指出,泰山站體高度有18公尺,出入口施工過程必須在不影響交通及用電上進行。
 
當地新北大道、泰林路周邊沒有機車格、YouBike站,洪孟楷表示,新建工程完工前,也會配合民代及交通局會勘,評估增設停車空間;捷運局長李政安說,當地配合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作業,停車部分會由交通局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