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桃園三民蝙蝠洞50隻蝙蝠現蹤 達人:20多年沒看過了

#地方 #新奇 #復興區 #三民蝙蝠洞 #蝙蝠 #現蹤 #生態 #景觀平台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復興區擁有多樣自然生態資源,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出2020北橫探險節,其中「三民蝙蝠洞」更是熱門景點,最令人振奮的是,已經20、30年不見蝙蝠蹤跡的蝙蝠洞,近期蝙蝠竟再度現蹤,讓旅遊達人都為之驚嘆。
 
三民蝙蝠洞位於桃園市復興區三民里北部溪谷間,為一與隅天然形成的壯闊岩洞,洞口高約20公尺、寬約50公尺、深約20公尺,早期曾有大量蝙蝠群棲身,因外來遊客打擾,導致蝙蝠相繼遷移他處,已有20、30年不復見蝙蝠蹤跡。
 
桃園市復興區「三民蝙蝠洞」已20、30年不見蝙蝠蹤跡,近期蝙蝠竟再度現蹤,讓旅遊達人都為之驚嘆。圖/聯合報
 
旅遊達人孔俊凱表示,過去有許多民眾攀爬上石洞內修行,從事一些破懷生態的活動,自觀旅局搭建景觀平台後,達到阻擋遊客進入的效果,石頭上陸續長出青苔,近期更發現蝙蝠也回來了。
 
孔俊凱指出,目前粗估約有40、50隻蝙蝠,品種看起來比一般蝙蝠品種還大,貌似為拉拉山果蝠,但正確品種仍待調查,他直呼,蝙蝠再度出現代表整體生態正在轉好,相當期待蝙蝠呼朋引伴一同再回到蝙蝠洞。
 
為整修蝙蝠洞周遭,觀光旅遊局斥資1295萬,打造蝙蝠洞入口的意象營造,另規畫景觀平台供遊客休憩觀賞、修繕610公尺步道的沉陷及起翹不平處、重新改善起點廣場空間,增設停車場和公車彎以及導覽指標系統、整修廁所等,去年4月24日完工啟用。
 
觀旅局長楊勝平提醒,想看蝙蝠不一定要很靠近,待在木棧景觀平台遠觀看即可,千萬別翻越圍籬闖入,或者隨意攀爬上石頭,如再度影響蝙蝠生態可能又會失去蝙蝠的蹤跡,請遊客務必遵守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