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

復興幸福巴士下周上路 可預約叫車

#地方 #復興區 #幸福巴士 #交通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復興區免費巴士自8月17日起將轉為幸福巴士,以中型巴士及9人座客車提供復興區聯外交通服務,交通局還推出大溪復興一日交通票券,讓民眾可依喜好、所在位置選擇不同款超值套票。
 
交通局表示,復興區以年長者及國中小學生為主要族群,多仰賴免費公車或市區公車前往文健站、教會、醫療院所、學校等,但免費公車因需要服務各個部落,行車時間往往超過2小時,因此向交通部爭取專案補助,將免費公車轉型為幸福巴士。
 
桃園復興區免費巴士自8月17日起將轉為幸福巴士,以中型巴士及9人座客車提供聯外交通服務。圖/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桃園復興區免費巴士自8月17日起將轉為幸福巴士,以中型巴士及9人座客車提供聯外交通服務。圖/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自8月17日起,復興區6條免費巴士將轉型為5條幸福巴士,另闢駛2條幸福巴士路線,將部分延駛至大溪的路線縮駛至復興,另大客車無法駛入雪霧鬧部落及大溪崁津部落等2條路線,以9人座車輛提供交通服務。
 
交通局說,幸福巴士行駛路線分為固定站點及彈性點等二種,固定站點是既有免費公車行駛的站點,彈性點是民眾透過電話、網站或LINE預約9人座搭車才會在站點停靠,9人座車輛只要2人預約就能成行,減少每座山頭或部落都進入繞行的時間。
 
至於票價部分,民眾使用市民卡可免費搭乘,若無市民卡則以市區客運票價計價,行駛大溪至復興間的5104路線延駛至羅浮,並班次調整,作為復興區幹線公車,方便搭乘幸福巴士的民眾可以轉乘至大溪。
 
另外,交通局8月17日至12月31日將推出限量版大溪復興一日交通票券,價格從120元至310元不等,民眾可搭乘桃園台灣好行、桃園客運大溪站發車的公車,搭配小烏來天空步道、大溪老茶廠、達文西瓜藝文館等任一款門票,一票一日內不限搭乘次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