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0

草屯幸福巴士 12月2日通車

#草屯 #幸福巴士 #接駁公車 #交通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

南投縣繼中寮、集集、埔里、信義、魚池之後,在草屯鎮再設「幸福巴士」,工務處指出,全縣已有10輛幸福巴士陸續加入營運,縣府與鄉鎮公所分攤配合款,每年每輛車也編列8到10萬元補助維修費用。

 

工務處指出,草屯鎮向縣府、公路總局申請補助添購2輛中型巴士,未來照顧偏遠地區民眾需求,幸福巴士提供鎮內「路東線1」、「路東線2」、「路西線」共3條路線,12月2日正式上路,平日(周一至周五)每日4班次。

草屯鎮幸福巴士正式亮相,12月2日起提供鎮內路東線1、路東線2、路西線共3條路線。記者黑中亮/攝影草屯鎮幸福巴士昨天正式亮相,12月2日起提供鎮內路東線1、路東線2、路西線共3條路線。記者黑中亮/攝影

南投縣府表示,草屯鎮是縣內第6個有幸福巴士的鄉鎮,因彰化客運駕駛員不足及營運成本考量,有意停駛6922路線公車,營運許可證到期不再續營;考量鎮民外出行的方便,鎮公所向中央申請購車補助,未來並給予部分營運經費。

 

中寮鄉同樣因彰化客運將停駛6930、6931、6932等3線公車,將新購1部幸福巴士加入3條環鄉路線,下周舉行通車典禮,同樣在12月2日通車。

 

草屯鎮長簡景賢指出,草屯幸福巴士將開闢路西線、路東1線及路東2線共3條固定路線,讓南埔、坪頂、北勢湳、頂崁、石川、北投、敦和、新庄、頂茄荖等聚落,每天都有1到2班的幸福巴士,供上學、市區買菜、看醫生或外出轉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