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4

運油給北韓船隻 美媒稱來自大陸

#寰宇 #南韓 #北韓 #美國 #中國

編譯陳韋廷/報導

美國之音二日報導,南韓日前扣押兩艘疑似違反聯合國決議暗中運油給北韓的船隻,船東都是中國大陸的公司。

南韓日前扣押兩艘疑似違反聯合國決議暗中運油給北韓的船隻。(歐新社)

南韓海關在去年十一月廿四日查扣一艘香港籍貨船「方向永嘉號」,十二月廿一日又扣留一艘巴拿馬籍「KOTI」油輪,這兩艘船疑似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將油品運交北韓。

美國之音引用亞太地區港口國管制(PSC)資料指出,目前被扣留於平澤唐津港的KOTI號,船東是中國大陸「大連宏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該公司傳真與電話號碼都使用中國大陸的國際冠碼八六,而在南韓麗水港被查扣的方向永嘉號,則是總部設於中國廣州市的方向海運管理有限公司所擁有。

美國之音並在報導中表示,PSC資料記載了船東的基本資訊、地址、電話和傳真號碼。

方向永嘉號貨船在去年十一月廿四日於公海上,以「船對船交貨」方式運交六百噸精煉石油給北韓船隻「三鐘2號」(Sam Jong 2),而遭南韓方面查扣。

韓聯社上周曾報導,方向永嘉號由台灣投資公司「Billions Bunker集團」(中文譯名為「比利恩油品集團」)承租,這家公司二○一四年二月在馬紹爾群島註冊設立,南韓媒體通稱這是一間台灣公司。

至於第二艘被控偷運油的巴拿馬籍「KOTI」號,究竟是何人主導賣油,韓聯社稱目前還在調查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