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6

今年全球投資 盯六大指標

#金融市場 #聯準會 #Fed #減稅 #理財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2018年全球金融市場將何去何從?投資專家依據2017年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減稅及資產價格偏高等題材,盤點出可能暗示2018年市場出現重大變動的六大線索,包括美股類股輪動、美債殖利率波動、通膨、金價、美元匯率及新興貨幣等。

2018年全球金融市場將何去何從?投資專家依據2017年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減稅及資產價格偏高等題材,盤點出可能暗示2018年市場出現重大變動的六大線索,包括美股類股輪動、美債殖利率波動、通膨、金價、美元匯率及新興貨幣等。 (路透)

美股2017年能維持多頭不墜,關鍵在於持續展開類股輪動。KBW銀行股指數、QQQ科技股指數及SPDR能源股指數顯示, 一年來這三大類股同一天都跌超過1%者,只出現過兩天。因此2018年各類股能否繼續正向輪動,將是股市能否走高的主因之一。

債市走勢要看美債殖利率波動幅度的變化。美銀美林期權波動指數顯示2017年債市波動幅度降到歷史低點。短期殖利率因Fed升息而上升,高盛及德意志銀行更預測2018年Fed將升息4碼。

至於通膨率,有加速上升、維持目前水準及再度向下三種可能,對Fed升息速度、殖利率曲線變化及匯率將產生相應的影響。彭博資訊調查顯示,分析師的主流看法是美國通膨率2018年將上升到2.2%,2019年也維持此水準,使市場波動擴大。

金價2018年則可望翻升。技術面顯示,金價已完成黃金切割率50%及艾略特第二波的回檔波段,確認有下檔支撐;從基本面看,投資人2018年也可能多買黃金,對通膨可能加速進行避險,且地緣衝突也可能使金價走高,尤其是北韓。

主要貨幣匯率方面,摩根大通全球匯率波動指數比20年平均值小整整一個標準差,顯示投資人預期2018年匯率仍大致穩定。但若美國減稅後使金融情勢趨緊,帶動美債殖利率及美元匯率走高,將影響匯市樂觀氛圍。

新興貨幣須看原料商品行情,特別是拉美貨幣。但北美自貿協定談判及總統大選可能影響墨西哥披索,巴西主要看經濟改革的進度及總統選舉。土耳其里拉則受土、美兩國關係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