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2

涉嫌運油到北韓 巴拿馬籍油輪被扣

#寰宇 #北韓 #南韓 #聯合國 #油輪

編譯陳韻涵/綜合報導

韓聯社十二月卅一日報導,南韓平澤地方海洋水產廳查扣一艘巴拿馬籍「KOTI」油輪,涉嫌向北韓轉運油品。這是繼香港貨船「方向永嘉號」疑似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令,在國際海域運交油品給北韓遭南韓海關查扣後,南韓再度查扣涉嫌向北韓運油的船隻。

南韓平澤地方海洋水產廳查扣一艘巴拿馬籍「KOTI」油輪,涉嫌向北韓轉運油品。(法新社)

路透報導,根據海事網站VesselFinder的資料,「KOTI」油輪在十二月十九日抵達南韓平澤港,地方海洋水產廳與平澤直轄海關官員十二月廿一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決定不讓這艘五千一百噸級的油輪離港,並由關稅廳和國家情報院共同展開調查,具體內容尚不清楚。

另個海事資料網fleetmon的訊息顯示,「KOTI」油輪曾在十一月廿三日停泊中國大陸大連港。這艘船二○○八年建造,二○○九啟用時原名SEMUA SEJATI,是馬來西亞籍,二○一七年七月才改名「KOTI」並將船籍改為巴拿馬。

「KOTI」油輪上大多數船員來自中國大陸和緬甸。海洋水產廳官員拒絕提供調查細節,南韓外交部證實正在調查但不願進一步說明,「政府正在和相關國家及部會密切諮商,以徹底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禁運令」。

美國向安理會早前要求,將方向永嘉號等十艘違反對北韓禁運令的船隻列入禁入全球港口黑名單。但「KOTI」油輪未在此名單中。

美方雖然提列十艘船納入黑名單,但中國大陸成功將此黑名單砍至四艘,為兩艘北韓貨船和一艘油輪,以及巴拿馬籍(一說為帛琉籍) 油輪「Billions No. 18」,造成中美關係再度緊繃。華爾街日報根據美國資料指出,「Billions No. 18」油輪與承租「方向永嘉號」的台灣投資公司「比利恩油品集團」有關。

比利恩集團在彭博資訊的企業總覽中,只有「台灣」的資訊;但英國獨立風險評估公司「資訊光譜」除了列出比利恩油品集團的國家為台灣外,還指此私人企業二○一四年二月在馬紹爾群島註冊設。南韓媒體通稱該公司為台灣企業。

美國官員透露,中方力圖避免將與陸企有關船隻列入黑名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