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2

陸學者:施壓北韓 恐提高戰爭可能性

#國際 #北韓 #中國 #南韓 #聯合國

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聯合國11日通過新一輪對北韓強硬的制裁措施,對此,中國國際問題學者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賈慶國指出,不論美國對北韓發動先發制人打擊,或是加強制裁與軍演,朝鮮半島爆發戰爭的可能性都會加強。他認為,中國應與美國、南韓討論戰爭應急計畫。

中國國際問題學者認為,持續施壓北韓都會增加戰爭的可能性。(維基百科/作者Charlie fong)中國國際問題學者認為,持續施壓北韓都會增加戰爭的可能性。(維基百科/作者Charlie fong)

稍早,北韓外務省發聲明指出,「如果美國堅持推動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更強而有力的非法、無法制裁決議,我們一定讓其付出相應代價,讓美國不可避免的遭到毀滅。」即使如此,聯合國仍在周一公布最新制裁決議,包括將對北韓的紡織品貿易實行禁運,並要求成員國對北韓的船隻進行檢查和監控等。

賈慶國在澳洲「東亞論壇」撰文指出,最新的事態發展令中國處理北韓問題的緊迫性增加。他表示,且不說美國對北韓發動先發制人打擊的可能性增強,即便是美國選擇不這麼做,美國對北韓加強制裁、擴大軍事演習規模,令美國與北韓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加大,同時北韓爆發危機的可能性也會增強。

賈慶國說,如果戰爭變成真正的可能,中國應該與美國和南韓討論應急計畫。長時間以來,美、韓一直試圖說服中國就應急計畫舉行討論,但中國總是因為擔心這樣做會讓北韓不安或是孤立,一直拒絕接受這樣的想法。

韓國峨山政策研究院副院長崔強則認為,此決議案只會讓北韓低估國際社會的反核決心和忍耐底線,令局面難以扭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