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3

尾牙旺季來了 科技廠大車拚

#尾牙 #科技業 #電腦 #代工廠 #緯創 #華碩 #新奇

記者蕭君暉、曾仁凱、李珣瑛/綜合報導

歲末年終,又到了企業界尾牙旺季,科技業以電腦及代工廠的尾牙軍容最為壯盛,緯創的七千人場面最壯觀,華碩則是依慣例送出汽車大獎;廣達的卅萬元首獎及人人有獎、瑞軒則是基本保障參加獎一萬元,羨煞不少人。

歲末年終,又到了企業界尾牙旺季,科技業以電腦及代工廠的尾牙軍容最為壯盛,圖為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中)2014年出席尾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相較於十餘年前晶圓雙雄、面板大廠紛紛包下體育館,邀請知名藝人表演。如今晶圓廠多以運動嘉年華會取代尾牙晚會,面板雙虎各部門的尾牙都是各自帶開舉行。友達表示,台灣有八個廠區、二萬餘名員工,難以齊聚吃尾牙,都是由各部門自辦、公司補助摸彩獎品。

華碩 預計送汽車大獎

華碩去年上半年營運遭遇逆風,但對尾牙的手筆不手軟,今年尾牙預計二月一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並比照往年,預計會送出汽車大獎,盼與員工同歡、激勵士氣。

華碩「四大天王」施崇棠、徐世昌、曾鏘聲、沈振來繼去年變裝成披頭四後,今天年還會有什麼新花招?同樣成為員工關心的焦點。

華碩營運脫離谷底,執行長沈振來耶誕節前發出內部信,預告今年初發放的績效獎金,將反應營運正向發展「合理增加」,與同仁共享經營成果。

今年代工廠尾牙將由廣達打頭陣在元月廿四日舉行,仁寶與英業達同在一月廿六日舉行,緯創則是在二月九日,和碩則計劃在一月底至二月初,由於全球經濟景氣持續復甦,預期各大代工廠在筆電、手機、平板電腦與穿戴裝置等產品線,可望在今年持續成長。

廣達 最大獎為卅萬元

廣達由於雲端伺服器等事業持續成長,今年尾牙參加人數增加,估將超過六千人,至少席開五六○桌,最大獎為卅萬元,而且人人有獎,每一年發出的獎金約在四千三百萬至四千四百萬元。

仁寶席開六四七桌,尾牙頭獎為廿萬元。董事長許勝雄與總經理陳瑞聰通常看現場的氣氛,上台舉行每年經典的「一把抓」,去年員工的總獎金超過四千萬元,今年員工期待獎金能再衝高。

英業達規劃席開四七○桌,約有四千多名員工參加,最大獎是廿萬元。緯創今年尾牙則依往例,約有七千人參與,估逾七百桌以上。員工最期待的摸彩獎金,是董事長林憲銘最後的加碼獎;至於演出的藝人,要先賣個關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