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58

尾牙獲贊助 要課營所稅

#政策 #尾牙 #課稅 #營業所得稅 #抽獎

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歲末年終,不少公司已陸續舉辦尾牙聚餐犒賞員工,並準備禮金或禮品摸彩,炒熱氣氛,尾牙餐費、摸彩獎品如何列報費用、扣繳,各有不同,南區國稅局提醒企業留意相關規定,以免違規受罰。

歲末年終,不少公司已陸續舉辦尾牙聚餐犒賞員工,並準備禮金或禮品摸彩,炒熱氣氛,尾牙餐費、摸彩獎品如何列報費用、扣繳,各有不同,南區國稅局提醒企業留意相關規定,以免違規受罰。(聯合報系資料庫)

2017進入倒數,尾牙、耶誕、跨年、春節過年將接踵而來,近來不少公司已陸續舉辦尾牙聚餐犒賞員工;南區國稅局表示,營利事業歲末尾牙宴請全體員工聚餐,按勞動部規定,屬事業主慰勞員工一年來辛苦所舉辦的活動,非一般由職工福利委員會主辦的聚餐活動,不宜動支職工福利金,應在營業費用的其他費用項下列支。

為炒熱尾牙氣氛,營利事業多準備豐富的禮金或禮品進行摸彩活動,習慣上營利事業為了生意上的交際應酬需要,對於往來廠商所舉辦的尾牙聚餐活動,多會出資認捐尾牙餐費或捐助摸彩品獎項。南區國稅局指出,認捐尾牙餐費或捐助摸彩品獎項,則由受贈廠商列入其他所得,併入營所稅課稅。並由捐助廠商的扣繳義務人,即負責人填報以受贈廠商為所得人的其他所得免扣繳憑單,向該管稽徵機關申報。

至於員工參與公司舉辦尾牙摸彩活動的中獎獎金或實物獎品,南區國稅局說,屬於所得稅法的「機會中獎獎金或給與」,應依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規定辦理扣繳;如中獎人屬中華民國境內居住的個人,扣繳單位在給付時須按給付總額扣取10%稅款。惟每次應扣繳稅額不超過新台幣2,000元者,可免予扣繳稅款,但仍應於次年1月底前列單申報。

如中獎人屬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的個人,扣繳單位於給付時不論金額多少都應按給付總額扣取20%稅款。

南局國稅局舉例,摸彩如給付實物獎品,如中獎人獲得電視機一台,則應以該獎品購入統一發票所載金額辦理扣繳。該局提醒營利事業的扣繳義務人應留意上述規定,以免違規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