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04

偏僻又賣貴 柯子坑平價宅養蚊子

#地方 #租售 #柯子坑平價住宅 #蚊子住宅 #低總價 #低頭期款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九二一地震後,營建署在竹山鎮中崎里興建一批「柯子坑平價住宅」,但因地處偏僻,價格又不便宜,140多間平價住宅推出後,乏人問津,目前僅出租七戶,縣議員康誌合昨天建議縣府,要設法活化這些蚊子住宅,增加政府收益,也能帶動地方繁榮。

竹山鎮柯子坑平價住宅從九二一地震興建至今,一直賣不出去,目前空屋都在養蚊子。(記者張家樂攝影)

竹山鎮一名里長說,政府興建的「柯子坑平價住宅」,十多年前推出時,一間要賣二百多萬元。當時這個價格,可以在竹山市區購買一棟中古透天厝,誰要到竹山和雲林縣交界的「荒郊野外」買這批房子。財力夠的人,不必跑到這麼遠買房子,經濟條件差的,拿不出二百多萬元,就這樣,從九二一地震迄今,一百多間三樓透天厝,一直都在養蚊子。

縣府建設處長曾仁隆說,九二一地震後,營建署在南投、中寮、埔里、水里、竹山等地,興建平價住宅賣給地震災民,讓災民可以早日搬離組合屋。除了南投市茄苳國宅和埔里鎮的南光平價住宅外,大都賣得很不好。這三百多間透天厝,縣府要先擬妥完備促銷方案,才能承接這些空屋。

康誌合說,九二一地震已十多年,早在地震後的三、五年間,縣府就應和中央合作,設法把這些房子脫手。看是要推出低總價或是低頭期款,減輕災民的負擔。再賣不出去,就上網招租,承租人要上法院公證,就不必擔心收不到房租。只要能租出去,住戶多了形成社區,自然帶動附近的繁榮,縣府一直不作為,任其荒蕪,實在很不應該,畢竟這些平價住宅都蓋在南投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