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3

南星路一開通 6里民宅頻龜裂

#地方 #南星路 #龜裂 #填海造陸 #小港區

記者趙彥/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為執行小港區南星填海造陸計畫,特地開闢南星路,當地大型工程車行駛頻繁,居民指稱車輛震動與噪音已經嚴重影響生活品質更造成房屋龜裂,市議員曾麗燕昨天下午到場了解後說明,已在議會質詢,市長陳菊允諾強化施作道路並將前往會勘。

高雄小港區鳳鳴里等六個里里民認為南星路開闢後,大型工程車行駛頻繁,劇烈震動造成房屋龜裂。(記者趙彥/攝影)

小港區鳳鳴里長李月雲及里民李章盛說,民國99年小港南星路開通後,包括鳳鳴里、龍鳳里、鳳興里等六個里多戶民宅開始龜裂、下雨漏水情形,車輛頻繁行駛更有安全疑慮,車輛震動聲更讓住戶日夜難以安寧,許多人更因此失眠。

74歲的婦人黃香花表示,已居住當地30多年,直到南星路開闢、工程車不斷進出後,震動的聲音連大門都彷如地震般震動,屋內多處也出現龜裂。

現場里民持海報並高喊要求市府解決問題,希望南星路能改設在現走西南方向三百公尺處遠離民宅,並保證修繕房屋和賠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