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2

蘆竹升縣轄市 關鍵新生兒獎20萬

#地方 #縣市升格 #市民福利 #新生兒獎勵金 #歷史定位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蘆竹鄉公所歷經6年獎勵,昨天升格蘆竹市,首任市長褚春來、市代會主席林振捷等人,主持市公所、市代會掛牌揭幕,褚春來表示,蘆竹升市是蘆竹歷史大事,希望未來更發展、福利更好。

蘆竹鄉升格蘆竹市,蘆竹市長褚春來與民代、貴賓舉行市公所揭牌。(記者曾增勳攝影)

蘆竹鄉升格蘆竹市,獎勵金發放4360萬元,因桃園縣年底將升格直轄市,縣府認為蘆竹升市半年,又將改為區,升格浪費公帑,褚春來以不失信於民,堅持發獎勵金和升市掛牌。

蘆竹市公所、市代會掛牌,成為桃園縣第六個縣轄市,升格關鍵第15萬人的新生兒許明頎,由父親許國華、母親陳采瑄抱著,由褚春來頒贈第15萬人口獎金20萬元,第15萬01人王愉涵獲頒10萬元獎金。

幸運兒許明頎5個月大,並獲「榮華富貴」金牌一面,許國華、陳采瑄夫妻很高興兒子出生帶來財運,許父說「感覺像中樂透」,夫妻表示,兩人是網路遊戲「仙劍奇俠」認識交往,去年結婚,生下兒子後,才知是蘆竹第15萬人口,希望他平安長大,20萬獎金將做為教育基金。

蘆竹鄉升格蘆竹市,除了市公所、市代會等鄉屬公家機構改掛市招牌,縣政府要求避免浪費和擾民,蘆竹市公所轄內的門牌、道路等標示均維持原狀,市民身分證、戶籍、地籍資料也不需更換,等年底桃園縣升格直轄市一併更換。

褚春來說,蘆竹鄉等待多年終於升市,是蘆竹歷史的大日子,更是歷史定位的改變,讓蘆竹從傳統農業型鄉鎮,躍升為都市型市鎮,升格對市民心理影響很大,期許蘆竹市持續發展及市民福利升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