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38

農舍不必蓋在邊角?學者:農業用地應完整

#地方 #宜蘭 #農舍 #中研院 #陳金德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針對宜蘭縣明年將實施農舍不一定要蓋在邊邊角角,中研院退休教授楊重信昨說,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是要把前縣長(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苦心經營的宜蘭農舍經驗發揚光大嗎?宜蘭縣前農業處長楊文全則發文說,陳金德不惜與中央法令違背,他預測宜蘭將變天。

宜蘭農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楊重信說,農委會對農舍要臨路臨側興建的規定,是出現於申請興建農舍經營計畫書格式應表明第四項之三,農舍用地應矩形配置於農地之地界線側及臨接道路,不得影響農業經營用地之完整;屬特殊地形者,不在此限。他說,該規定屬於行政指導,目的是盡量維持農業經營用地的完整,規定有何不妥?

楊重信說,民進黨高層應拋棄不維護農業生產與生態資源、沒有土地與環境倫理素養的政治人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