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1

內灣線6座火車站 化身鐵道美術館

#內灣線 #火車 #鐵道 #美術館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竹縣報導

台鐵策畫的「內灣線鐵道美術館」,26日在竹東火車站由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縣府祕書長陳季媛揭開序幕,從竹東到內灣沿線6個車站化身成為鐵道美術館,邀民眾前來「搭乘火車,看藝術,遊客庄!」

 

與會人士在以「竹東」字樣打造的「來者是客」裝置作品上,貼上自己的簽名貼紙,竹東站站長林景興搖鈴宣告「內灣線鐵道美術館」正式揭幕後,外觀以仿木頭的懷舊感彩繪「山歌列車」也緩緩駛進月台。

 

內灣線鐵道美術館開幕,日籍攝影師近藤悟拍攝的竹東站長等人,也成為藝術裝置作品。圖/記者羅浚濱攝影內灣線鐵道美術館開幕,日籍攝影師近藤悟拍攝的竹東站長等人,也成為藝術裝置作品。圖/記者羅浚濱攝影

 

內灣線鐵道美術館是由知名設計大師李明道擔任策展人,集結23個藝術家與在地民眾,在內灣線竹東、橫山、九讚頭、合興、富貴、內灣6個車站進行創作,有裝置藝術、塗鴉、漫畫、攝影、剪紙、科技互動等作品。

 

沿線車站都呼應地方歷史與鐵道火車意象,亮點處處,竹東站就有多達11個作品,日籍攝影師近藤悟拍攝竹東站長等人的照片,也成為藝術裝置作品,藉此向站務人員致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