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5

鐵道史料文物特展開幕 蒸氣小火車很吸睛

#地方 #鐵道 #國史館 #內灣線 #台鐵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火車快飛~新竹鐵道史料文物特展」20日上午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縣史館開幕,將展出到明年6月30日止。鐵道達人林松雄化身BK10型膠式汽閥蒸汽火車的司機員,載著大朋友小朋友在縣史館旁體驗搭乘蒸汽小火車的樂趣,包括新竹縣副縣長章仁香、國史館台灣文獻館館長張鴻銘、文化局長蔡榮光以及很多大朋友、小朋友,都童心未泯躍躍欲試,冒煙、吐蒸氣、蒸汽火車獨有的汽笛聲,大家都開心不已。
 
 
「火車快飛~新竹鐵道史料文物特展」將從台灣鐵道發展開始說起,並彙集新竹的鐵路發展歷程,以及代表新竹在地內灣支線的來龍去脈。本次特展邀請資深台鐵退休站長林松雄老師提供珍藏的各式火車模型,從騰雲號到各式五分車、蒸汽機關車等。
 
張鴻銘館長指出,火車、鐵道有很多悲、歡、離、合的故事不斷上演,也紀錄了台灣經濟發展的軌跡,新竹縣是縰貫鐵路的重要點之一,內灣線也與平溪線、集集線,名列全國三條支線,文獻館這次提供了鐵道相關典藏資料,歡迎大家前來新竹參觀。
 
文化局長蔡榮光說,除了靜態展覽之外,現場也展出珍貴的史料文物,包括平常難得一見的鐵路工務相關器材,例如:鋼軌斷面及坡度表、里程表等,民眾可近距離了解鐵路安全運行的背後,是由許多無名英雄的努力與付出。同時展出民眾最熟悉的運務相關用品,包括站長盤帽、制服等,喚起民眾對坐火車的記憶。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