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2

「一線九驛」動漫世界 推動內灣線鐵道觀光

#台鐵 #動漫 #內灣線 #竹東 #多空 #預售 #交通 #快訊

記者陳益鈞/新竹報導

新竹縣長邱鏡淳北上與台灣鐵路局長范植谷進行「台灣漫畫夢工場」計畫的合作經營契約及細部設計內容等議題,希望以「一線九驛」整合鐵路內灣線包括竹中、上員、榮華、竹東、橫山、九讚頭、合興、富貴及終點站內灣,總計27.9公里的改造計畫,將內灣線打造成為有歷史軌跡的動漫世界。
 
 
台鐵內灣線九座車站各保有當年的建築及地景風格,沿途經過鄉村地帶,風景宜人,新竹縣為推廣內灣線鐵道觀光之旅,與台灣鐵路局合作推出「台灣漫畫夢工場」計畫,將內灣鐵路「一線九驛」與「台灣漫畫夢工場」計畫相結合,雙方已有初步共識,細部設計圖審核後,目標年底將完成招商。
 
竹東火車站是九站內的大站,竹東站東側原為倉庫,到時將設立「動漫展售及手作學習區」,西側原為宿舍,會有「國際動漫願景館」、「多功能動漫會展館」等,結合動漫聲光感受,讓竹東火車站有全新的風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