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8

李登輝籌建2千坪圖書館

#地方 #前總統 #國史館 #長老教會 #李登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紀念圖書館正在籌畫階段。據了解,李登輝基金會透過長老教會系統尋找合適的地點,由於土地多位於教會的學校、醫院附近,若要規畫成教育園區,腹地就會太小。

李登輝基金會透過長老教會系統尋找合適的地點,由於土地多位於教會的學校、醫院附近,若要規畫成教育園區,腹地就會太小。(圖/擷取自google maps)

相關人士指出,長老教會系統曾提議馬偕醫院、真理大學、淡水中學等附近土地,但是李登輝圖書館室內場地規畫,除了圖書館之外,還有文物、施政過程展示,甚至延續李登輝基金會的任務編組,做為本土教育基地,會有固定課程,基礎需求至少2000坪。

相關人士說,李登輝從去年開始下鄉訪視、製作記錄片和口述歷史資料,將來也可望有系統性地將這些資訊與圖書館結合,用更細緻方式保存21世紀台灣從威權走入民主的這段歷史,也可提供本土社團聚會使用。

親李人士說,國內目前尚無卸任總統紀念圖書館,歷屆總統、副總統的文物都是由國史館保存。台北市政府審核的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預計將在3到5年後可以完成,李登輝紀念圖書館是自行籌募資金。

下鄉計畫 4月啟動

前總統李登輝今年下鄉計畫4月啟動,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表示,民間對於李登輝的邀約拜訪,已經從過年期間一路排到4月中旬,下鄉應會在那之後開始。王燕軍指出,李登輝去年已走訪台灣中部、南部,以及苗栗與新竹,今年會以北部、花東地區為主,新北市、台北、桃園是比較近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