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9

陳水扁祝壽破冰 李登輝邀一起去看牛

#前總統 #李登輝 #陳水扁 #地方 #會面

 記者林敬殷、林敬家、蔡孟妤/連線報導

昨天是前總統李登輝九十六歲生日,前總統陳水扁親赴祝壽,由於李扁兩人在十三年前關係破裂,這次會面被視為破冰。據轉述,會面氣氛融洽。李登輝還親自送陳水扁離去,並牽起手向遠方媒體揮手致意。

前總統李登輝(左二)九十六歲大壽,前總統陳水扁(中)昨天親赴翠山莊祝壽,兩人會面將近五十分鐘後,手牽手步出大門。 (記者王騰毅/攝影)

台中監獄表示,陳水扁事先有提出昨天要到台北拜訪朋友,但未提到拜訪對象,目前還不知道現場有哪些活動,是否違反保外醫治相關規定,須蒐集資料進一步評估。

陪同前往的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表示,陳水扁是先到醫院探望友人,再去翠山莊探望李登輝,臨時得知正巧是李登輝的生日。陳水扁贈送國史館出版的「陳總統照片集」給李登輝,並且在書中寫下「恭祝敬愛的李總統登輝先生,萬壽無疆,台灣民主之父」。李登輝也回送陳水扁十多本書,皆為過去著作。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說,李扁會面非常愉快,彼此談了一些過往開心的事,一起喝台灣茶、吃鳳梨酥,李登輝也關心陳水扁健康情形。至於內容為何,王燕軍說,陳水扁為了不想惹麻煩,造成困擾,希望會後不多作轉述。至於誰居中遷線,王燕軍不願意透露,僅說是「政界的好朋友」。

王燕軍表示,李扁兩人互相之間有共同的想法,隨機聊一聊。李登輝也知道陳水扁不方便到台北,就約在對方可以上來、方便情形下碰個面。兩人聊完之後,互約相會有期,吃個飯,有機會去看牛(指李登輝基金會育種的「源興牛」),多關心台灣,養牛對台灣也可以有幫助。

事後,李登輝透過臉書貼文,感謝各界關心和祝福,並引用聖經說「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他表示,面對亞太新形勢、兩岸不穩定,希望能召喚台灣所有可團結的力量,捐棄成見,拋開藍綠,合而為民、協同為國,使台灣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並將此作為他的生日期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