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

內灣線火車撞樹 台20線便道又斷

#地方 #豪雨 #內灣線 #台鐵 #阿里山 #氣象局

記者郭韋綺、潘建志、陳祐誠、陳育賢、高錦如/綜合報導

梅雨襲台,受連日大雨沖刷影響,台鐵內灣線昨日上午發生榮華至上員間路樹倒塌,一列車煞車不及撞上,所幸車上40名乘客平安,阿里山森林鐵路也因邊坡土石崩落,宣布17、18日停駛;氣象局表示,這波梅雨昨起北移,雨勢將轉到中部、北部地區,呼籲民眾盡量避開溪邊與山區。

台鐵內灣線昨日上午發生榮華至上員間路樹倒塌。(圖/中時電子報)

桃源那瑪夏 撤離上千人

高雄山區連日暴雨不斷,原本已搶修、預定昨日通車的台20線勤和至復興路段臨時便道,又遭溪水沖斷,居民的聯外交通再度受阻,還好,靠備糧可以再撐,那瑪夏區長林民傑,因緊盯災情過度勞累,血壓飆高送醫,成了另類災民。屏東西大武山及泰武的累積雨量,排名全國前3名,泰武鄉屏106線則持續發生落石坍塌,進行預警性封路。

甲仙工務段長王慶雄表示,上一波梅雨鋒面,導致台20線勤和至復興路段92k處遭淘刷,原本已搶修1條臨時便道,預定昨日通車,未料,昨一早又遭湍急溪水沖斷,將待雨勢稍歇進行搶修,最快19日下午5時才能搶通。目前桃源、那瑪夏2區,已陸續撤離1000多人,仍有部分社區居民未撤離,國軍已進駐待命,一旦山區雨勢變大、或出現土石流紅色警戒,會立即撤離住民。

阿里山森鐵 今全面停駛

台鐵內灣線榮華至上員間昨突然發生路樹倒塌,下午1輛內灣開往竹中列車,煞車不及撞上路樹和土石,所幸40人皆沒有受傷,台鐵派車接駁旅客後,因該處路線土石需由怪手清除,一度封鎖,下午2時50分恢復行車,影響僅1列次延誤。

台鐵指出,奮起湖及阿里山地區因時雨量已達行動值,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嘉義-奮起湖)及支線各列車,今日全面停駛。氣象局表示,受滯留鋒與西南氣流僵持影響,昨日雨勢多集中在中南部,山區累積雨量不可小覷,從昨夜至今晨,滯留鋒漸往北退,西半部雨勢已往北擴,南部仍要注意強勁的西南氣流帶來的降雨。

滯留鋒北移 中北部警戒

氣象局說,這波梅雨大致影響至21日下半天才會遠離,至22日才轉為較穩定的天氣型態,呼籲民眾這幾天做好準備,各地山區要特別留意連續性的降雨造成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受連日大雨侵襲,台29線那瑪夏至五里埔、台24線屏東縣德文路口至神山路段實施預警性封路;台8線德基、台8線大禹嶺、台20線勤和、台20線向陽至利稻等4處路段,因路基流失、落石、坍方而封閉,公路總局已派駐人員、機器待命,隨時展開搶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