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北市消防局辦園遊會 籲天氣轉變防一氧化碳中毒

#地震 #一氧化碳 #氣體中毒 #消防局 #地方

聯合報記者蔡翼謙/台北報導

今年是921震災20周年,北市消防局選在萬聖節前夕,在天母棒球場舉辦「消防先鋒『震』鬼怪・火煙妖魔來防災」園遊會,設計有趣攤位,邀民眾邊闖關,邊學習地震應變要領,並指出季節轉變,注意用火用電。

 

園遊會中,消防局規畫舞台表演,以及防災知識有獎徵答,現場有「樂高消防城市體驗、住宅保命神器、無形殺手、用電五不一沒有」等攤位,邀民眾闖關體驗。

 

北市消防局今天舉辦防災園遊會,透過各式攤位,讓民眾從遊戲中學習地震應變要領。圖/消防局提供北市消防局今天舉辦防災園遊會,透過各式攤位,讓民眾從遊戲中學習地震應變要領。圖/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表示,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受板塊擠壓影響,地震頻繁,民眾應認識地震應變要領,牢記「趴下,掩護,穩住」保命3步驟,以及「不推、不跑及不語」疏散3不原則。

 

消防局也呼籲,近日季節轉變,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爐具機會增加,應養成火源使用完畢,立即關閉習慣。

 

另外,民眾用火用電,也應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發生,遵守「五要」原則,包括保持環境通風,注意平時檢修,使用安全品牌,使用正確型式及注意安全安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