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2

6級強震傳災情 台中成立災害緊急應變中心

#地方 #仁愛鄉 #建築 #地震 #消防局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台灣地區27日上午10點3分發生6.1強震、台中規模達到芮氏規模5級,劇烈的搖晃導致部分災情傳出,台中市消防局立即成立災害緊急應變中心,由副市長蔡炳坤坐陣指揮,全面掌握災情,指揮救災。蔡炳坤指出,截至中午時間,消防局接獲18位民眾傳出受傷,但經就近送往醫院包紮後,已無大礙。全市目前並無重大災情傳出。
 
副市長蔡炳坤坐陣指揮災害緊急應變中心。(圖/記者黃志政攝)
 
27日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震央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境內、南投縣政府東方38.8公里處,深度15.4公里的淺層地震。台中市政府已在第一時間啟動災害應變系統,截至中午時間,消防局全面清查災情,接獲18位民眾傳出受傷,包括被重物壓傷、受困電梯、身體不適等情況發生,經就近緊急送醫處置,均已無大礙。
 
全市房舍部分,有3棟傳出大樓內部磁磚剝落、內牆受損,目前正進行勘查了解排除;另外台8線谷關通往梨山路段,也傳出落石掉落現象,相關單位已前往搶通;和平區公所也在第一時間,率先成立緊急應變中心,關注鄰近區域災情。
 
有關學校災情,蔡副市長表示,國高中、國小部分,教育局已全數清查完畢,除了大里區成功國中有3位學生遭書砸傷外,其餘未傳出災情。教育局也在第一時間立即關切位於山區的梨山國中小,獲悉師生一切平安。
 
強震也造成市府辦公大樓的損害,中港市政大樓在地震第一時間有2位市府同仁受困,但都已排除,市府陽明大樓部分,由於建築老舊,傳出的災情大多是天花板掉落等情況,有同仁因此受傷,送往醫院敷藥之後,都已無大礙返回,至於陽明大樓出現天花板掉落、龜裂現象,市府後續將會進行檢查維修。
 
另外,地震發生當時也有消息誤傳,市府接獲通報,指出文心森林公園旁的文心陸橋發生傾斜情形,經相關單位馬上派員前往堪驗後,發現並無外傳情形,純屬虛驚一場。蔡副市長指出,胡市長相當關切這次地震情況,除在第一時間內要求相關單位全面掌握災情,也指示即刻成立緊急應變中心處理災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