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2

強化居住保障 房仲送客戶6個月地震險

#地方 #仁愛鄉 #住宅 #地震 #生活機能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3月27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6.1的有感地震,令人再度想起921大地震。台灣房屋指出,政府在921地震後,便開始推行強制地震險,台屋自2012年開始,針對成交客戶免費贈送6個月地震基本保險,讓購屋者可以獲得更多保障。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說,為了避免地震造成居家安全威脅,消費者在購屋時,除應選擇有信譽的建商或營造商,若購屋預算足夠,還可考慮選購減震建築或隔震建築。
 
買房是人生大事,張旭嵐認為,生活機能、交通建設等條件固然是購屋時的優先考慮項目,但住得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地震雖然是無法預知的天然災害,仍可藉由適當準備,將財產損失降至最低,民眾如果對對住宅結構、品質有所顧慮,可和各地結構技師公會聯絡,由公會安排相關檢測。
 
台灣房屋表示,地震基本險是921大地震發生後,由政府推行的政策性強制保險,保障範圍包括地震、地震引起的火災、爆炸、山崩、地層下陷、開裂、海嘯及洪水等危險事故,投保住宅地震基本險的民眾,若因上述危險事故,造成房屋倒塌或不堪居住時,只要經鑑定合乎理賠標準,即可獲得賠償及臨時住宿費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