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3

貨櫃車內留血手印!部分被害人來自六個越南家庭

#寰宇 #貨櫃車 #英國 #命案 #越南

聯合報編譯胡夢瑋/即時報導

 

英國23日發生震驚全球的貨櫃車39屍命案,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貨櫃車屍案當中部分被害人可能來自六個越南家庭。越南駐英國大使館正在與英國警方配合查明這項消息。

 

26歲越南籍范氏茶嵋的哥哥向BBC表示,家人付了3萬元英鎊給人口販運集團要把妹妹送到英國。哥哥說,「妹妹10月23日從越南去英國的路上失蹤了,我們無法聯繫到她,我們擔心她可能也在貨櫃車中。我們希望英國警方協助調查,讓妹妹可以跟家人團聚」。

 

英國的貨櫃車命案,死者可能有越南人。取自twitter英國的貨櫃車命案,死者可能有越南人。取自twitter

 

范氏茶嵋最後一封簡訊於22日英國當地時間晚間10時30分發出,而貨車在約2小時候從比利時澤布呂赫抵達柏佛利特港口。她向父母傳訊,「媽媽爸爸,對不起,非常非常對不起。我的出國之路失敗了。我快要死了,我無法呼吸,我很愛你們。媽媽,對不起」。

 

范氏茶嵋於10月3日啟程前往英國,哥哥表示,「她先飛往中國待了幾天後前往法國」,妹妹每抵達一個地點都會聯絡家人。她在10月19日時,首次嘗試偷渡進入英國,但被警方攔下送回,但哥哥不確定當時是在哪一個港口。

 

BBC也指出其他兩名越南及失蹤人口,分別是26歲男子及19歲女子。

 

19歲女子的哥哥表示,妹妹曾在比利時24日當地時間上午7時20分打給他,說正要進入一個大貨櫃,暫時要把手機關機以免被偵測到。此後,就再也沒有妹妹的消息了。哥哥表示,人蛇集團將已將錢退還給他們,另一26歲男子的家人同樣也收到退款。

 

20歲越南籍男子元丁良(Nguyen Dinh Luong,音譯)親戚表示,他可能為英國貨櫃車屍案被害人之一。

 

另外,河靜省紅嶺市男子裴正也向當地政府呈報,他的37歲兒子裴泰勝幾天前到英國工作,目前也失聯。

 

根據每日郵報,這輛裝著39具屍體的貨櫃車內牆上留下血手印,消息人士指出,部分死者當時被發現時身上僅穿著少量衣物甚至是裸體。不清楚他們在車內待了多久,估計至少15小時。

 

據信,這6名越南籍死者全都來自越南河靜省甘祿縣。甘祿縣在2016年因有毒化學物質外露導致許多居民紛紛外移。

 

貨櫃車在英國艾薩克斯郡被發現後,警方於23日以涉嫌謀殺逮捕25歲的北愛爾蘭貨櫃車駕駛羅賓森;25日逮捕皆為38歲的一男一女,根據每日郵報,這兩名嫌犯為來自英國沃靈頓鎮的夫妻,兩人涉嫌人口販運及過失殺人。

 

英國警方稍早在倫敦斯坦斯特德機場,以涉嫌過失殺人及人口販運,逮捕另一名48歲的北愛爾蘭男子。這名男子為涉及案件第四名被逮捕的嫌疑人士。

 

埃塞克斯警察局副局長米爾斯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警察局正與英國國家打擊犯罪局、內政部、外交及國協事務部、移民執法局及邊境署合作調查。她說,尚未正式確認死者身分之前不再提供任何被害人的國籍資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