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27日晚間封街拆淡水一信陸橋 養工處提醒提前改道

#地方 #新北 #淡水 #拆橋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綜合報導

陪伴淡水人20多年的「淡水區一信陸橋」正進行陸橋拆除作業,新北市養工處表示,27日晚間23點至28日上午6點進行「大梁拆除吊離工程」,分別針對淡水區中山路及文化路口進行全線車道封閉,民眾請改走新生街、中正路及學府路通行,預計在31日全部拆除完成。另外,板橋國中中正路橋將在明天試辦封橋,封橋期間也將蒐集民眾意見。

養工處表示,一信陸橋從今年7月開始封閉,皆無民眾反映不便,於是排定拆除工程。此次陸橋拆除工程將分次進行,目前已將兩側的螺旋梯拆除,將在27日進行「大梁拆除吊離工程」,施工時間為27日晚間23點至28日上午6點,並將淡水區中山路及文化路口全線車道封閉,其餘階段皆未影響車道,提醒民眾在施工封閉期間配合義交指揮,並提早在淡金公路通行或改由新生街、中正路及學府路通行。

養工處目前已將一信陸橋兩側螺旋梯拆除,預計在31日拆除完畢。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養工處目前已將一信陸橋兩側螺旋梯拆除,預計在31日拆除完畢。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養工處強調,為了加速無障礙人行環境改善進度,未來將持續針對使用率低的陸橋辦理評估作業,進而改善人行環境、提升市容景觀、改善交通死角問題,將廣闊翱翔的天際線還給市民。

養工處指出,一信陸橋拆除後,新北市陸橋剩下138座,27日將試封閉板橋國中前的中正路橋,也是經里長反映陸橋使用率較低,且該陸橋的動線還經過一處住戶窗戶旁,住戶也抱怨,因為經過的人都會好奇,這扇窗戶絕對不能打開,也要掛上窗簾,且也有安全疑慮,已反映至少4年。封橋期間從明天至11月17日,這段時間會蒐集民眾建議,是否有因動線改變影響通行,如果影響不大就會排定拆除工程。

工務局表示,新北市改制升格後,已陸續拆除15座使用率低的人行陸橋。陸橋拆除工程是依據「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程序評估後,由養工處、交通局及各轄區公所邀集地方民意代表、里長及附近學校會勘取得共識,並試辦封閉改變民眾通行習慣及蒐集民眾意見,最後才會執行拆除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