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2

秋天觀賞黑面琵鷺 台管處推出「HAPPY探索趣」

#黑面琵鷺 #候鳥南歸 #台江國家公園 #地方 #遷徙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秋天,是個候鳥南歸的季節,也是賞鳥的好時光,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為了讓民眾進一步認識黑面琵鷺的辨識特徵、生態習性與遷徙路線,11月16日,推出「HAPPY探索趣」活動,10月28日上午10點開放報名,讓黑琵不只是賞鳥的對象,而是學習的教材,讓保育不只是艱深的想像,而是生活中的實踐。

 

台江地區位於候鳥遷徙路線上,每年秋、冬兩季均有數以萬計的候鳥南下過境或在此度冬。根據調查,園區範圍內至今出現過300多種鳥種,包含60多種保育鳥種,其中最為珍貴的即是被列瀕危的黑面琵鷺,也吸引了國內外愛鳥人士前來賞鳥及研究。

 

秋天,是賞鳥的好時光,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11月16日推出「HAPPY探索趣」活動,讓親子一起觀賞黑面琵鷺。圖/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秋天,是賞鳥的好時光,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11月16日推出「HAPPY探索趣」活動,讓親子一起觀賞黑面琵鷺。圖/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為了讓民眾進一步認識黑面琵鷺的辨識特徵、生態習性與遷徙路線,並了解濕地候鳥與台江環境的關係,更利用「做中學」的方式讓大家體驗黑琵築巢的辛苦,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以廣受歡迎的「台江濕地學校」課程為原型,推出「HAPPY探索趣」活動,讓大家多了解黑琵。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說,活動於11月16日上午舉辦,活動費用每人100元,名額上限36人,歡迎親子一同走出戶外,重新認識黑琵,從心看見生態。10月28日上午10點開放報名,有興趣的民眾請上台江國家公園網站查詢。相關問題可洽台管處解說教育課(06-2842600轉1509、151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