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6

假認養真買賣、犬隻來源不明 寵物店挨罰4萬

#地方 #新北 #寵物店 #繁殖場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北市「萌萌噠寵物生活館」遭民眾檢舉,108年9月送養狐狸犬,向認養人收取 7600元認養費,有「假認養、真買賣」之嫌,另外還發現,犬隻來源寵物繁殖場也未做登記,且萌萌噠寵物生活館負責人林雅緁,也無法交代是否來自合法繁殖場,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2-2條第1項規定,依法裁處新台幣4萬元罰鍰。
 
報案人表示,9月/17日在板橋「萌萌噠寵物生活館」認養一隻狐狸犬,沒想到3天後,狗狗出現發燒、嘔吐、食物不振等症狀,經動物醫院檢查為犬小病毒感染,因此向動保處檢舉店家,以7600元價格送養不健康犬隻。動保處隨即派員前往稽查發現,負責人無法交代清楚犬隻來源,是否來自取得許可證之合法繁殖場,且繁殖場也沒有做寵物登記,依法裁處負責人林雅緁4萬元罰鍰。
 
動保處派員至萌萌噠寵物生活館稽查。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派員至萌萌噠寵物生活館稽查。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表示,依動物保護法規定,寵物店的寵物來源,必須由有許可證的寵物繁殖場或買賣業者供應,並要直入晶片,才能買賣或轉讓他人,違反者,除了將處4萬至20萬罰鍰,以及令其限期改善外,並得公布其姓名、名稱或照片;屆期不改善者,得按次處罰;經處罰3次者,廢止其許可。
 
動保處也呼籲寵物業者,能善盡飼養管理之責,而動保處也會先行把關,杜絕非法繁殖管道,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同時新北市政府也呼籲「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讓新北市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萌萌噠寵物生活館店面照片。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萌萌噠寵物生活館店面照片。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