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2

嘉興街公宅案遭控綁標 林洲民:屬實我辭官

#政策 #公宅預算 #柯市府 #童仲彥 #林洲民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柯市府公宅預算卡關,民進黨議員童仲彥昨踢爆,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主持「信義計畫區南側嘉興街公宅基地招標」案,市府原計畫要闢731戶住宅,但評選第一名廠商只設計500多戶,已違反《採購法》也有綁標嫌疑,若市府公告決標,他就要送檢調。對此,北市政風處已介入調查;林洲民則反嗆,若童所言屬實,將辭去局長職位。

引發關注的是,外傳童仲彥是因友人參與投標未果,才刁難林洲民,對此,童仲彥駁斥,他不為己私監督市政,完全依《採購法》要求市府調查。信義計畫區南側嘉興街公宅基地招標案,日前對外評選,童仲彥指控,林洲民在評選過程中,爆發規格嚴重不符,計畫目標中明訂要設計興建731戶公宅,但得標廠商僅500戶,評選會後集體討論,公然違反獨立委員評選制,市府公宅少了231戶,損失近3成。

童仲彥說,林洲民主政的公宅招標,狀況不斷,除曾遭柯文哲高中同學指控,林洲民繪好圖請友人或學生投標外,現在市府嘉興街公宅招標評委,一改公共工程委員會名單隨機選取常規,竟是由林勾選執業建築師為評委,啟人疑竇,他痛批林「割地賠款」,讓北市成黑暗之都。

對此,林洲民昨在市府Line群組發表強烈聲明指出,「若童仲彥先生所言屬實,我將會在本會期之後,辭去台北市都發局長之職位。」政風處長劉明武說,招標全程都有錄音、錄影,已請人員逐一檢視,向雙方查證,細節不便透露,他強調,法令未明定一定要從工程會網站找委員,但過去確有部分委員是透過工程會網站找人選,再由承辦單位推荐給首長;柯文哲昨赴議會民進黨團遊說預算時,也當場指示副市長林欽榮專案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