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33

繳不起4千元房租 不配當天龍人?

#地方 #政策 #安康平宅 #公共住宅 #柯文哲 #天龍國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台北市高房價成為民怨之首,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打出4年蓋2萬戶公共住宅口號,提供只租不賣的平價宅供市民居住。而柯文哲應台北市議員兼立委參選人李慶元邀請,前往會勘安康平宅時,發現平宅內居住狀況惡劣,決定將另行研擬安置方案,但卻有網友表示,「若連4千多元的房租都租不起,何必留在台北市?」
 
台北市公共住宅的興建,可否真能照顧經濟弱勢民眾?(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台北市公共住宅的興建,可否真能照顧經濟弱勢民眾?(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位於文山區的安康平宅,為臺北市40年前首批的平價住宅,由於當年規劃未盡完善,雖配置1042戶,且多為14坪內之小坪數住宅,根據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資料顯示,目前居住於內的住戶,多已以無工作能力者居多。柯文哲前往會勘後發現,原來真的有人繳不起4千元的房租,同時承諾將討論另擬專案,考量如何「不忽視社會底層的聲音」。
 
但網友goodid520在ptt上發文表示,「天龍居,大不易」,若連4000元都繳不起就應該搬離台北,畢竟台北市為國家首都;網友ceca則認為,「台北和台中高雄是兩個世界,薪資大概差1.3倍,對應在房租也差不多為3:2,歷史以來的房價最多差20%,只有這10年已經差到 500%,變成很不合理的狀態。」
 
但也有網友bill0205反駁,「要不要乾脆限制住在台北市都必須要財力證明?」網友ckm0089表示,「有些人是從前就住這了,要搬沒錢搬啊!」AiManX則指出,「這是跨縣市的問題,而且台灣很小,大家要發展,在台北超魯的人要送哪個縣市?誰要挖個坑放這個人?」
 
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中國時報表示,台北市的問題不是租屋太貴,而是買房太貴,所以政府蓋房子出租,意義不大;與其大量蓋公宅,不如透過提高空屋稅的方式,逼出現有空屋出租,也可針對獨居老人等特定族群,規畫約3000戶的公宅即足夠。而目前安康平價住宅由社會局興建並管理,未來仍以打造為興建公營住宅為目標,盼重新為其塑造新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