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26

路潔擴及捷運站 永安市場站先清

#交通 #路潔專案 #捷運永安市場 #停車格 #人行道 #路障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警方前年在永和執行路潔專案,掃除路障增設停車格,獲得正面回應,今年交通局借鏡經驗,擴大規畫「路潔計畫」,整頓捷運站周邊巷道,示範點「捷運永安市場站」日前完工,增設89個機車停車格,下周還要增設標線型人行道,讓行人也能安心通行。

新北市警方擴大執行「路潔計畫」整頓捷運站周邊巷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安公園,永安生活圈,永安市場捷運站出口。(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交通局指出,永和地區人口稠密,巷弄狹窄,過去被認為很難執行「路潔」,但前年警方與相關局處合作,先與地方民代、里長會勘溝通,確認停車需求,密集巡查掃除路障,清出空間畫設停車格,獲得好評。

「永和做得到,其他區也應該推動。」交通局去年底就積極和相關局處協商,擴大執行「路潔計畫」,沿新北市內6條捷運路線,挑選人車密集的31處站點周邊的379條路段,清除路障,增設機車、自行車停車格。

交通局挑選中和的捷運永安市場站作為示範點,經與居民密集溝通,4月29日到30日施工,由環保局清除盆栽、花台等40多個路障,移走52輛違規停放的自行車,清出的空間畫設89個機車停車格,下周還要沿中和路畫設100公尺的標線型人行道,銜接捷運站出口,讓行人不用再閃車、閃路障。

交通局表示,5月起將陸續在捷運板南線的江子翠站、新莊線的台北橋站、蘆洲線的徐匯中學站、淡水線的淡水站、中和線的南勢角站,及新店線的七張站,陸續執行路潔計畫,全數31處站點,預計年底完成,還給機車、行人安全整齊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