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高雄公廁當「供水站」 遊客怒喊缺德

#地方 #高雄 #公廁 #供水站 #限水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高雄最近缺水,有民眾把住家附近的公廁當「供水站」使用,常提著水桶到公廁內裝水帶回家備用,目擊民眾都痛批「太沒公德心」。

一位何姓女志工表示,最近常有一群穿著輕便的居民,騎車將空的水桶載到楠梓都會公園後,就直接走到公廁內,打開水龍頭將水裝滿,部分遊客看不下去,向前制止「你怎麼把公廁當供水站使用了呢?」、「這樣太沒公德心了吧」,有些居民聽了心虛快閃,有些住戶置之不理,繼續裝水。

「希望這些民眾行為要自制」,都會公園管理站主任洪欽勳說,最近園區接獲不少「投訴案」,內容都是檢舉附近住戶騎車到園區內載水使用。

他表示,最近缺水,都會公園為了配合政府的限水政策、將用水量降到最低,對澆灌植物的水都嚴格控制,「有時會多用一些水,是因看到樹木奄奄一息,不澆水不行了」。

洪欽勳說,附近住戶來載水,除了勸導也莫可奈何,目前能做的,就是把廁所水壓調小,水龍頭的出水減少,再來就是「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來園區與植物搶水用」。

左營區的蓮池潭風景區也出現這樣的情形。

當地住戶蔡先生表示,高雄鬧水荒前,到蓮池潭畔公廁使用水的,只有觀光客與少數的街友,最近就看到附近住戶提著水桶,到公廁外的洗手台裝水使用,「這樣的行為應該制止,太沒有公德心了」。

蓮池潭風景區管理站人員表示,前陣子鬧水荒的時候,為了省水已在廁所內裝置省水設備,「希望民眾能夠珍惜水資源」;對於將公用的水載回家私自使用的民眾,管理站人員會勸導,希望民眾自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