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36

停車格「非法變合法」 基隆機車族樂、苦了行人

#地方 #交通 #停車格 #機車族 #人行道 #行人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非法變合法了!」基隆火車站周遭因為機車停車位不足,人行道被通勤族機車占滿,違停嚴重,本報日前報導後,市府與警方會勘後把孝三到孝一路間的忠一路段人行道都已畫設停車格,並留有空間畫紅線做為行人通道。對此,機車族大聲叫好,但行人說,壓縮行人通行空間不方便。

基隆火車站周遭因為機車停車位不足,人行道被通勤族機車占滿,違停嚴重。(記者游明煌/攝影)

李姓市民日前向本報投訴,孝二路與孝一路間的忠一路有公車站牌,但人行道停滿機車堵住去路,找不到出路去搭公車,要求相關單位想辦法讓公車族「有路可走」。

警方獲報當天即到場開了30多張告發單,但違停情況每天都還是一樣,市政府交通旅遊處日前會同警方到場會勘,認為有停車需求,開放部分人行道畫設機車停車格。

記者昨天前往查看,發現從孝三路到孝一路間的忠一路人行道,都已畫好停車格,但在轉角處及間隔處畫有紅線區禁止停車,做為行人通道。

交旅處副處長王英哲表示,基隆火車站周遭違停問題主要是機車停車位不足,市府原考量人行道不畫停車格,但發現機車量實在太大,空地又不多,光開單難以解決違停,才開放部分人行道做為停車空間,忠一路已完成畫設,增加數十個停車空間。另外忠三路也已畫設不少機車停車位。

王英哲說,紅線禁停區會請警方嚴加告發及巡查,讓行人通行順暢。因為市區狹小,騰出人行道空間讓機車停放,是不得已之下取其平衡的作法,希望行人體諒。

李姓路人說,機車占去了人行道一半以上的空間,讓他們行走空間變小,很不方便。賴姓機車族表示,能合法停車很好,但還是不夠。

第一警分局忠二路派出所長朱德旺說,基隆火車站周遭去年1至8月告發違停2001件,今年至今即已告發3867件,「已開單開到手軟」。違停嚴重主要是停車位嚴重不足,警方會加強取締違停,但也建議市府再多找停車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