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46

平價建案為房市注入暖流 成交量回升1到2成

#預售 #打房 #房價 #成交量 #買方市場 #自住客 #平價案 #風向球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政府極力打房之下,雖房價尚未有大幅度下修,但成交量越明顯受到影響,不過目前政策導向為買方市場,自住客大膽進場,平價的建案成為大家關注的目標,在持續熱銷下反為嚴寒的房市注入一股暖流,除了9月風向球分數有些許回升外,成交量也比8月上升1~2成。
 
政策導向買方市場,加上淡水區還有不少平價產品,吸引自住買方進場。(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左岸之王記者會,淡水老街、河岸宅、水岸宅、海岸宅景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雜誌網站表示,9月房市風向球持續維持8個月的黃藍燈,顯示出目前房市仍有衰退的現象,但分數終於停止下跌,回升到34.8分,比8月回升1.1分。
 
房產雜誌主編施絢傑分析,由於多數新建案都未再開出新天價,甚至還有舊案調降表價,議價率因此減少,換算分數小升一級,同樣也反映在成交組數增加上。但他指出,多數消費者的價格認知仍處於低點,所以這次成交量有成長多半是較平價的建案。
 
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於蘋果日報報導中分析,7~8月通常是1年當中買氣較不好的時間,但因9月氣候穩定、農曆月結束加上低單價、低總價的產品不斷釋出,相對買氣也會回溫,尤其是淡水、基隆、林口甚至是鶯歌、樹林這些較低單價的地方,買氣回溫的狀況更明顯,且目前基隆低區還尚能找到2字頭的低價產品,政策又導向買方市場,使得不少自住買方進場,今年買氣預估將會越來越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