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 掛牌開園

#地方 #南方四島國家公園 #陳威仁 #觀光 #生態

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

「澎湖南方四島」6月8日公告成為我國第9座國家公園,昨在東吉、東嶼坪掛牌開園,內政部長陳威仁說,這代表我國在海洋永續經營又向前邁進一大步,是澎湖的驕傲,也是台灣的驕傲。

澎湖東嶼坪嶼聚落及拾級而上的菜宅。(海管處提供)

陳威仁表示,台灣四面環海,與海洋關係密切,國際公認劃設海洋保護區,是維護海洋環境、保育海洋資源最有效的方法,「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是台灣第2座海洋型國家公園,未來除了加強海洋資源保護之外,也希望與居民發展夥伴關係,藉由參與生態旅遊,讓漁民有更好的收入。

澎湖縣長王乾發說,澎湖南方四島周邊海域是很重要的種原庫,相信成立國家公園,能有效禁絕毒、電、炸,保護海洋資源生生不息。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楊模麟說,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發展著重「海洋資源種原庫」及「環境教育」,希望兼顧資源保育、海洋環境教育生態旅遊與居民權益,由於東吉嶼、西吉嶼原本就有玄武岩自然保留區的規定,將來還是沿用。

他表示,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在東吉嶼及東嶼坪嶼設有遊客服務中心,在區域規畫上,提供一個友善環境,島上不新開闢道路,只適度整修、增設導覽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