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2

33個捷運站旁 明年路潔清出車位

#政策 #路潔專案 #停車格 #捷運 #停車位 #騎樓 #永和 #蘆洲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交通局去年配合警方在永和地區執行「路潔專案」,掃除路障並增設停車格,民眾接受度漸增,交通局明年預計沿著6條捷運路線、共33個主要車站周邊464條巷弄,逐步清除路障畫設機車和自行車停車位,並配合進一步推動機車退出騎樓,下周道安會報通過以後,就可以著手執行。

交通局指出,現況捷運新莊蘆洲線沿線的徐匯中學、三重站等主要車站周邊巷弄,因住商聚集,常有民眾利用路障占用路旁空間,汽機車只好「卡位」隨處亂停,停車秩序混亂且景觀不佳,主要幹道的騎樓也停滿機車,想實施機車退出騎樓,也找不到空間增設機車停車格。

新北市警方去年在永和地區實施路潔專案,透過先與地方民意代表、里長會勘溝通,確認民眾的停車需求後,就密集巡查掃除路障,清出空間畫設停車格。

民眾看到停車格增加以後,多半給予正面肯定,交通局明年將要依循永和的「路潔」模式,延伸至捷運沿線各站464條巷弄中。

交通局預計明年元月起,沿板南線、新莊線、蘆洲線、新店線、中和線、淡水線6條捷運線上33個主要車站周邊。

先與警方、區公所、鄰里長會勘各個巷弄,確認可以清出哪些停車空間,再發放問卷調查居民意見,公告清除路霸和畫設停車格時間,最快明年4月可以開始實施。

交通局表示,掃除路障、增設停車格後,就可進一步往主要幹道推動機車退出騎樓,讓退出的機車「有處可停」,也改善行人通行的空間和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