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22

區公所車位少 洽公民眾最怨

#政策 #地方 #區公所 #停車位 #停車格 #假日 #捷運站

記者張立勳、實習記者趙婉淳/台北報導

民眾要到北市大安、士林區公所洽公,走到捷運站至少20分鐘,有的區公所甚至還沒有捷運站,為求效率只好騎車或開車前往,結果就是苦找不到停車位,北市議員陳建銘進一步了解,發現多數公所汽機車洽公車位占總車位數比率都不到20%。

民眾到區公所洽公常為找不到停車位所苦,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要求增加洽公車位,並研議開放區公所停車場在周末讓民眾收費停放。(記者張立勳/攝影)

區公所洽公人數很多,平均來說,人數最多的為大安區公所有5000人,最少的南港區公所也有2000人,陳建銘跑攤時就常聽聞民眾抱怨不是每個區公所附近交通都很便利,但騎車去又沒停車位。陳建銘指出,12區公所汽車洽公車位占總車位數比率,不到20%有8處,機車則有5處未達20%,有的還僅0到2%機車洽公車位,造成民眾不便。

他認為,雖然有些老舊公所當初車位規畫不符現況需求,但至少也要開放一定比率車位給民眾使用。機車族董建一說,公家單位扣掉必要的公務車位,希望能開放提供一半車位給民眾,如果民眾假日有停車需求的區域,既然公務機關假日沒上班,本著為民服務的精神,開放讓民眾使用也是合情合理。

陳建銘建議,市府應盡快檢討區公所洽公車位不足問題,鼓勵員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開放鬧區行政中心的停車場在周末假日讓民眾付費停放,不僅減低周邊交通及環境影響,也能夠增加停車場收入。

對此,市府民政局區政監督科長張世昌回應指出,各行政中心囿於停管法規及空間,導致停車位有限,各區公所正研擬釋出更多洽公車位及開放假日使用的可行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