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二重疏洪道擬蓋少棒場 使用率被看衰

#少棒 #棒球場 #二重疏洪道 #地方 #淹水

譚宇哲/新北報導

新北市高灘處擬於二重疏洪道打造國際少棒球場,盼引進國際賽,新北市棒球委員會主委、新北市議員蔡明堂質疑,疏洪道球場面臨防汛期限制,「成棒場可以供少棒使用,少棒場卻無法轉作成棒場」,批評市府不應砸大錢,設置利用率低的國際少棒場。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欲在二重疏洪道陽光運河旁草皮爭取設置新北國際少棒場,興建計畫目前正由新北市高灘處評估規畫,預計最快明年初啟動(譚宇哲攝)

議員質疑高淹水風險

目前全新北市高灘地棒壘球場地共有38座,其中有27座棒球場,11座壘球場,場地規格則標準不一,有成棒標準球場,亦有小型壘球練習場,因尚未有一座符合國際標準規格的少棒球場,昨在市議員李坤城建議下,高灘處擬於明年設置新北市首座國際少棒球場。

蔡明堂說,設置國際標準少棒球場立意雖好,但位於二重疏洪道內,不僅國際賽將受防汛期限制而難以開辦,少棒專用場地也會排擠青少棒以上的練習人口。蔡明堂解釋,現有的成棒球場不論是少棒隊、青少棒隊、青棒隊或是成棒隊,各年齡層都可以前往使用;但少棒專用球場設置後僅能供少棒練習,使用率大幅下降,「花大錢設置一個使用率不高的國際標準少棒球場,根本沒有必要。」

後續要花更多錢維護

新北市議員陳啟能表示,運動場地若須符合開辦國際賽事條件,就應以更高標準來設置,市府不應砸大錢將國際級球場設在高淹水風險的疏洪道內,至於要設置少棒、成棒球場,他沒意見。

少棒教練周世中認為,少棒隊平常多使用慢壘球場地練習,場地有其限制,有必要設置國際級少棒專用場地,但二重疏洪道在自然條件下,不適合做為國際級賽事場地,不如另覓市區公園用地,省得花錢蓋球場,後續卻要花更多錢維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