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9

1名難求! 公立幼兒園、長青班將增設

#幼兒園 #公托 #東海國小 #沙鹿國小 #學區

陳世宗/台中報導

每逢招生季,公立幼兒園即1名難求!市議員陳世凱、李麗華、尤碧鈴等,致力為幼童及長輩請命;爭取東海國小、太平區及沙鹿國小增建教學大樓,增設幼兒園及長青班等,解決幼稚園班級教室不足及推動老少共學及共餐案。教育局指出,將力促其成。

東海國小雖設籍西屯區,但學生近9成來至龍井區;市議員陳世凱建請市府在東海國小附設幼兒園(陳世宗攝)

陳世凱說,東海國小雖設籍西屯區,但學生近9成來自龍井區,以東海里最多,東海里2~6歲幼童就有588人,該里幼兒園僅有1所私立幼兒園,該幼兒園就讀名額卻只有33人,可在里內就讀幼兒園佔比只6%,建請在東海國小附設幼兒園。

李麗華指出,她爭取太平公立幼兒園增班,目前該公托尚有兩間教室可利用,建議增加公保人數,這樣明年招生名額才會增加,讓更多孩子在公托就學,減輕家長家中負擔更能放心工作。海線沙鹿國小教室不足,幼稚園班級教學困難又校地不足!

尤碧鈴表示,目前已無校地可供興建教學大樓,為保障學齡前兒童權益;急須覓得土地增建教學大樓,解決幼稚園班級教室不足,同時規畫為長青快樂學堂。

太平幼兒園增設2班

教育局指出,該局106學年度核定太平幼兒園增設2班,增加收托30名幼生;東海國小增設幼兒園用地初步與台糖洽詢租賃可行性,俟土地取得後即可規畫;沙鹿國小增建幼兒園與長青快樂學堂,已向國有財產署申請准予土地無償撥用。

推動共學共餐共好

教育局強調,該局未來將持續配合教育部「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計畫」,109年度前增設公共化教保服務150班,預估可提供4500名幼生進入公共化幼兒園就讀機會外,將戮力推動校園社區化改造;打造有溫度社區,推動共學、共餐、共好的社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