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59

桃園房市洗牌 龜山買氣熱

#地方 #桃園 #龜山鄉 #A7站合宜住宅 #淡水 #賣座王 #議價空間 #預售 #租售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北今年前四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桃園龜山鄉拿下桃園市各行政區移轉棟數之冠,主要受惠捷運A7站合宜住宅完工交屋。淡水區也成為新北市前四月的賣座王,主因區域議價空間擴大,加上區域建商讓價效應擴大,讓該區異軍突起。
 
北今年前四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桃園龜山鄉拿下桃園市各行政區移轉棟數之冠。(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今年前四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桃園龜山鄉拿下桃園市各行政區移轉棟數之冠。(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今年前四月六都移轉棟數表現不盡理想,讓上半年全台移轉棟數面臨10萬棟保衛戰,不過分析六都各行政區的移轉量,最令人注意的莫過於讓行政區排名大洗牌的桃園市龜山區,今年前四個月達1,838棟,奪下桃園市各行政區移轉棟數第一名。
 
陳炳辰表示,桃園龜山區成為前四月桃園賣座王,歸功於桃園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交屋潮,且因這批合宜住宅總戶數達4,800戶,在該區陸續交屋下,5月還會出現新的一波怡轉動能;不過,A7站目前周邊生活機能不比A8站的林口長庚商圈及三井outlet入駐的A9站林口商圈,全區交屋完畢後,市場回歸基本面之下,交易量將回落到200多棟。
 
反觀桃園市排名第二與第三名的桃園區與中壢區,為長期區域交易熱區,是北桃園和南桃園的精華地帶,前四月移轉棟數分別有1,789棟與1,611棟。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桃園區以生活機能絕佳的中正藝文特區最吸睛,首季的實價揭露交易資料中,該地段的大有路與經國路都出現新屋交屋潮,加上捷運綠線話題正夯,激發出此區買氣。
 
中壢區這幾個月除過嶺、青埔及中央大學附近新屋交屋外,受惠機場捷運A21站海華特區的交通建設,目前區域每坪成交行情30萬元起跳;陳炳辰說,SOGO百貨發展出的海華特區生活機能佳,學區、公園等居住需求也一應俱全,是中壢區首屈一指的蛋黃區,不乏每坪成交價20多萬元的產品,吸引不少外來人口遷入,增添買氣。
 
新北市各區今年前四個月的移轉棟數由淡水區1,211棟奪冠,其次為中和區的971棟、新莊區的967棟。台灣房屋智庫召集人劉怡蓉表示,淡水區今年前四月成為新北市的賣座王,有一部分來自淡海新市鎮新屋交屋貢獻,當地也有不少區域利多,包括捷運、淡金公路及未來的輕軌;採買機能可倚靠淡水生活圈,居住氛圍有水岸景觀、大學綠地。
 
劉怡蓉分析,淡水區今年以來交易量表現不錯,除因為水房價議價空間拉大而刺激買氣,區域建商所掀起的一波讓價效應擴大,每坪成交單價出現1字頭的回檔價格,讓自住客對價格有感,區域交易量因而放大。
 
至於北台灣居住重鎮台北市,今年前四月交易王由中山區拔得頭籌,移轉棟數達920棟;其次為內湖區的578棟。劉怡蓉認為,中山區房產的熱銷無疑是區內生活機能與產品多元加乘效果所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