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1

捷運跨區 房價更便宜

#捷運宅 #房價 #跨區 #議價空間 #淡水 #多空 #預售 #捷運 #建案 #租售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買房省預算,房仲業說:「捷運下一站、房價更便宜」,同樣是捷運站周邊房子,只要跨一區,房價至少減10萬元。

捷運淡水站周邊房價最便宜。(圖/好房資料中心)

針對捷運沿線房價,根據好房網最新統計,目前捷運最貴的站還是落在板南線的市府站、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等;捷運宅最便宜房價則出現在各捷運線末端站如淡水、永寧、蘆洲等。

業者指出,如果民眾不想住最貴的捷運宅,也不想買捷運尾端的房子,挑捷運沿線跨區站,價格差最多,其中以中和線的「古亭站」和「頂溪站」房價差25萬元以上最多。

新店線的「萬隆站」和「公館站」;板南線的「後碑山站」和「永春站」以及文湖線的「西湖站」和「劍南路站」兩站之間,每坪房價都差10萬元以上。業者指出,捷運多坐2~4分鐘,30坪房子可以少300~800萬元,想購屋者不妨多留意比較。

信義房屋表示,新北市平均房價每坪30萬元,但是每一地區以及個案房價差異大,交易量和去年相比較表現相對平穩的區域,包含泰山區、淡水區、五股區、新莊區與汐止區,平均房價水準都在每坪30萬元以內。

但有些地區靠近台北市有捷運、生活機能強、房價水準較高的新店、板橋、永和地區,和去年相比,交易量反倒出現明顯滑落現象。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捷運附近宅房價也不是那麼高不可攀,而且實價登錄之後,最明顯的改變,就是產品個案強弱被突顯,從近期兩大捷運標售的結果不理想,就可感受到消費者在購屋行為上已經從區域化走向個案化。

她指出,即使在同樣是捷運附近宅,在實價登錄查詢後,購屋人發現價格差很大,因此現階段出現屋況較舊或個案較弱的賣方,願意放大議價空間,若想要買捷運附近宅,民眾還是可以多看多比較,說不定可找到物美價廉的好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