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6

台北捷運小巨蛋 機能豐富房價有撐

#商圈 #交通 #小巨蛋站 #微風南京 #松山機場 #生活機能 #長庚醫院 #房價 #地方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捷運小巨蛋站周邊生活機能豐富,位居北市最繁華的商辦區域,以微風南京為代表性商圈,捷運四通八達,距離松山機場僅五分鐘車程,近年持續吸引企業主及企業高層進駐。最難能可貴的是,生活圈內學校、醫院、大型展演場等公共設施比率為北市最高,為生活條件得天獨厚的精華地段。
 
捷運小巨蛋站周邊,交通便捷,生活機能完善。 記者林俊良/攝影
 
捷運小巨蛋生活圈以知名展演場小巨蛋為中心向外延伸,緊鄰市立體育館及社教館,周邊坐落長庚、台安及松山等優質醫院,緊鄰微風南京商圈,往東為知名饒河夜市小吃,慶城街一帶百貨林立,可說是北市食衣住行育樂機能最完整的區域。
 
信義房屋南京店經理黃溫良指出,小巨蛋周邊是北市公共設施比率最大的區域,學區也是一等一,主要學區為名列北市前三名的敦化國小及敦化國中,另民生國中與介壽國中也頗富盛名,不少家長就是衝著優質學區而在當地置產。
 
也由於生活機能完善,該區域釋出量稀少,房價也有穩定支撐,特別是捷運松山線通車後,小巨蛋站周邊房價已超越指標性的民生社區。黃溫良說,以南京東路四段沿線來看,大馬路兩旁的中古住辦每坪成交價72萬至77萬元,A級商辦落在82萬至92萬元,B級商辦也有77萬至87萬元的行情,後排巷弄的中古公寓平均屋齡40年左右,去年價格回落較明顯,每坪成交價67萬元左右。
 
區域內的社區大樓則分為二大區塊,客戶指名度最高的名宅以位在北寧路的「園中園」為代表,每戶坪數自38坪起跳,最大為88坪,每坪均價上看百萬元。敦化北路的「潤泰敦品」指名度也相當高,以三房房型為主,但上述二案釋出戶數相當稀少,可說可遇不可求。
 
另一區塊為軍國宅,以「松山新城」、「敦化新城」、「敦北翠苑」等社區為代表,其中以松山新城成交量最大,主要因該社區量體龐大、街廓完整,加上社區內綠地多,活動空間大,加上二至四房的產品線完整,距離捷運站僅五至十分鐘步行時間,長期以來都相當搶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