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09

桃園空屋率10.9% 六都最高

#政策 #多空 #空屋 #營建署 #桃園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公布統計,桃園市用電數60度以下的低度用電「空屋」有8萬8千餘棟,數量雖非六都之冠,但空屋率10.9%六都最高,這類空屋集中在中壢、桃園、八德與平鎮一帶,推測以新建案多,但消化速度慢。

營建署指出,「低度使用(用電)住宅」,是以房屋稅籍與台電用電資料,比對出每年11、12月平均用電度數低於60度的住宅,60度等同每天只有冰箱插電2小時,也是認定空屋的指標。

內政部營建署公布統計,桃園空屋率最高。(聯合新聞網)統計顯示,六都空屋總量達54萬餘戶,新北與高雄空屋都逾10萬戶,新北12萬493戶數居冠,但桃園房屋稅籍住宅類數量81萬5979戶,空屋8萬8922戶、空屋率10.90%六都最高,其次為高雄市、台南市。

營建署國宅組長朱慶倫認為,桃園房價相對雙北便宜,近年新建案激增,但市場去化速度較慢,應是空屋率較高主因。另外,去年第4季新建待售餘屋,桃園有1萬3558戶,只比新北少,從去年1到4季資料來看,桃園有追上新北水準跡象,顯見桃園尚未移轉的新成屋確實不少。

桃園市審計處在最新總決算審核報告點出空屋過多現象,建議市府應加強宣導,鼓勵公益出租人租屋給弱勢家庭,並積極推動包租代管,以減少空屋。

朱慶倫說,包租代管是解決空、餘屋的方向之一,此類低度用電宅若區位夠好,如桃園、中壢與八德一帶,就會是包租代管計畫的「潛在客戶」,觀察台灣多數房東有兩、三戶住宅,包租代管能鼓勵房東釋出空屋。

朱表示,包租代管今年剛上路,目前全台已媒合1300件,彼此都認同、滿意,有些房東還在觀望,等件數增加,房東會更有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