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6

奢侈稅打房貢獻45億元 擬修而不廢

#地方 #政策 #營建署 #房市 #多空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財政部表示,奢侈稅上路約一年半來稅收約67億元,其中,房市貢獻約45億元,而房市呈現價穩量縮的情況,有助房市健全發展,未來奢侈稅可能朝向「修而不廢」的方向研議。
 
奢侈稅打房貢獻45億元,擬修而不廢。(圖/好房資料中心)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許慈美表示,奢侈稅的立意本來就不是為了增加稅收,且奢侈稅稅收不如預期,主要為房市交易量明顯萎縮,顯示奢侈稅發揮了抑制短期投機炒作的行為。
 
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2013年1月底,自奢侈稅於100年6月1日上路以來,稅收僅67.23億元,其中,不動產約45億元,整體奢侈稅稅收與開徵前的預估值150億元落差不小。
 
此外,根據內政部營建署與聯徵中心資料,開徵奢侈稅後,全國建物移轉棟數有明顯減少趨勢, 以101年度與開徵前的99年度相較,全國建物買賣棟數減少約19%,五大都會區中以台北市及新北市減幅最大,分別有39%及36%減幅。
 
且房價沒再出現異常飆漲情形,101年第一季與100年第一季相比,台北市房價平均下跌2.13%,新北市上漲4.38%,高雄市上漲6.22%,台中市微跌0.17%,台南市則上升3.83%。
 
許慈美表示,為了消除各界疑慮,財政部於2012年12月底,已委託中華財政學會進行「特銷稅(奢侈稅)成效報告」,估計報告出爐時間為2013年7月下旬。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