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1

3戶待溝通 捷運綠線聯開案不受影響

#交通 #捷運綠線 #聯開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捷運綠線機電、土木工程目前陸續發包,其中G09民光站站體聯合開發改建大樓計畫,影響戶數有37戶仍有3戶不同意開發,恐影響施工進度;市府捷工局長陳文德表示,持續與住戶溝通,聯開案會按照既定時程興建、動工,不會影響捷運工程進度。

綠線捷運G09民光站預定建設點位在中正路、力行路交界處,周邊有永安市場、永康公園、力行市場及前御花園夜市等商圈、景點。

捷運綠線機電、土木工程目前陸續發包。(圖/聯合新聞網)

陳文德說,縣府時代規劃設置車站時,有民眾反對,因按照程序有陳情案件,必須進入環境差異影響評估報告,當時縣府為加速綠捷審核速度,提出綜合規劃報告時,取消設置站點。

他指出,考量G08永和市場站到G10大興西路站間距長達1.9公里,需要通風設施、逃生出入口,市府決定恢復設置G09民光站,並重提環境差異分析也獲中央通過,本月進入審查階段。

市府目前與鄰近住戶進行協商聯開計畫,有3戶反對配合,其中一戶是剛好位於車站出入口,另兩戶目前位在中正路三角窗店面,擔憂參加聯開案後,即使取得產權未必條件比現在好。

陳文德表示,G09民光站聯開計畫通過環境差異影響評估後,是有法源依據的,剛好位於營運車站內的反對戶,市府未來可依大眾捷運法強制徵收。另外兩戶反對住戶,假若市府持續協商仍失敗,可將這兩戶排除聯開案之外,後續可依原定計畫和時程動工,不會讓捷運工程進度延宕。

預計2020年進行興建G09民光站,規劃興建地上19層、地下6層的聯合開發大樓的共構站,目前仍會繼續和3個不同意戶溝通;未來周邊力行市場、永安市場等商圈,也會配合廠站開發進行都市計畫改建,帶動周邊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