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4

出缺、退休 航港高層5月起大換血

#台灣港務公司 #交通 #退休 #公職 #普悠瑪

工商時報記者 張佩芬/台北報導

交通部航政司司長自今年元月一日出缺至今仍未派員,有關官員透露,未來幾個月航港主管將大換血,除了中國驗船中心已確定要換董事長,航港局局長謝謂君與該局主任秘書劉德財7月中都將退休,另該局船舶組組長陶自勵6月將提前退休,台灣港務公司副總經理蔡丁義年初退休,5月起航港高階將有一連串大異動。

業界分析,驗船中心現任董事長范植谷因牽涉普悠瑪事故,已確定會遭更換,驗船中心董事長多半是酬庸任命,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吳宏謀,前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甚至即將退休的謝謂君都是可能人選。該職務月薪超過20萬元,但公職轉任訂有上限,據透露,范植谷是月領19萬元。

航港高階人事近異動,航港局長謝謂君將退休(左)、港務公司台中港分公司總經理鍾英鳳將接總公司業務副總。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航港高階人事近異動,航港局長謝謂君將退休(左)、港務公司台中港分公司總經理鍾英鳳將接總公司業務副總。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在航港局部分,近幾年不少高階主管都屆滿退休年齡,過去兩年退了三位副局長,包括李雲萬、林昌輝與許國慶,今年3月船舶組副組長吳雅瑜退休,接下來是6月的陶自勵與7月的謝謂君與劉德財,明年1月還有企劃組組長許堂修與中部航務中心主任邱謙文,將持續進行大換血。

港務公司副總經理蔡丁義原任業務與行政副總,退休後後續人事已經行政院核定,5月1日將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完成行政程序,台中港分公司總經理鍾英鳳將接總公司業務副總,遺缺由花蓮港分公司總經理盧展猷接任,花蓮港由助理副總高傳凱升任,行政副總缺則由助理副總王派峰升任。

交通部長林佳龍本月23日在媒體茶敘對於航政司長遺缺遲未派人,表示人事問題會通盤考量,不只是航港局、港務公司等等,到任或是屆滿的,都會做通盤考量。

101年3月1日成立的航港局,102年還接管了海關燈塔,但該局至今還未完成法制化,局內員工笑說,航港局是已生下的兒子,但是還是私生子,主要是因為行政院所進行的組織改造當中,交通及建設部等還未獲立法院通過,讓航港局員工無法享有營運績效獎金,也影響到退休金級數,讓近幾年退休的部分員工退休金縮水不少。

行政院102年1月1日重行修訂暫行組織規程,改以實施公務人員任用制,讓原移撥之交通資位制及關務制人員仍適用原有人事制度。簡薦委任用制職務於102年7月完成歸系後開始持續辦理人員遞補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