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八大行庫延時營業 下半年喊卡

#網路銀行 #地方 #金管會 #銀行 #FinTech

中國時報記者 朱漢崙/台北報導

八大公股行庫原則上已獲金管會、財政部同意,即將停辦為期八年的分行營業時間延長措施。據悉,金管會銀行局指示行庫在停辦前,要提出停辦後的效益分析評估報告,但相關行庫主管透露,兩大部會對此正向看待,預計這項長達八年之久的措施下半年將吹熄燈號。

八大公股行庫在八年前經立委提案及財政部、金管會兩大部會支持,同步採取分行試點延長營業時間措施,當年,每家行庫都挑出兩家分行執行,營業時間從3點半延長至5點,但由於近幾年成效不如預期,特別是FinTech蔚為風潮下,很多臨櫃作業被網路銀行、行動銀行取代,使得這些被挑來試點的分行就算營業至5點,實際上門客戶則沒有多少。

八大行庫延時營業,下半年喊卡。

除了前述效益不彰,兩年多前開始在勞基法修法採取諸如「一例一休」等新制後,由於工時規定趨嚴,加班及排班更為複雜,因此還增加這些試點分行調配人力的麻煩。

相關行庫指出,其實2017年3月就曾一度有廢除該制之議,包括財委會上也有立委質詢,但之後不了了之,如今此議重提,且陣仗更浩大,在兩周前已由八大行庫工會集體出面向金管會、財政部爭取,希望能取消這項措施,兩大部會基本上也傾向同意。

為此,公股行庫營運、人資等部門將正式提出分析報告,作為取消延長分行營業時間的依據,預計最快今年下半年,該制度就能取消。

行庫主管指出,其他民營銀行有不少早就取消把營業時間從3點半延長至5點後的措施,至於八大行庫間都有默契,若要取消,將八家同步行動。

行庫主管指出,上述制度從2010年實施迄今,幾乎大多數行庫被挑選延長營業時間的分行來客數在延長的時間都經常掛個別數,頂多接近20人,但為了延長營業時間,這些被挑選出來的分行,每月多支出的加班費則在6~7萬元不等,對行庫的影響可用「勞民傷財」形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